上饶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一个舒适且有趣的家 从木门的选购开始吧!

来自:sr.zhuangyi.com日期:2021-10-12 15:39:14
一个舒适且有趣的家,只在装修风格及设计手法上下功夫是远远不够的,它应该是顾忌到每一个角落、每一个细节的搭配,就拿最普通不过的室内门来说,看似是一种无用的视觉美学,可在整个装修搭配中恰恰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。

关于室内门的选择和搭配需要特别的谨慎与细致。而在所有的室内门种类中,木门被选择和使用的频率最高,今天上饶装修网就重点聊聊木门的选购技巧

Part 1、木门的适用空间

一般来说,木门适用于“非潮湿空间”,什么是非潮湿空间?像玄关、卧室、书房、储物间这样的均是。

木门的选购技巧

当然有人会说那厨房、卫生间也想要装木门怎么办?也不是不行,但需要综合考虑木门材质是否符合防水、防潮和防火这几个特性,因此如果没有特别需求,不建议在这两个空间内选择木门材质。

Part 2、木门的造型风格

木门在造型表现上颇为生动丰富,根据线条饰面的差异,我们将其分为两大类,一是几何线条;一是极简饰面。

几何线条木门,根据线条曲直的勾勒,还可细分为吕字、圆弧、横竖交叉等图案,每一种造型显现下的木门状态,都具有自己独特的视觉美学。

木门的选购技巧

一个舒适且有趣的家,只在装修风格及设计手法上下功夫是远远不够的,它应该是顾忌到每一个角落、每一个细节的搭配,就拿最普通不过的室内门来说,看似是一种无用的视觉美学,可在整个装修搭配中恰恰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呢!

比如说吕字造型,带有一种欧式的简约与贵气,大小户型皆适用,对于风格也不挑,常匹配的风格有欧式、现代以及极简,一般选择上长下短的吕字型,更能呈现出完美的视觉效果。

带有弧度曲线的木门造型,多适用于美式风格之中,看似柔美,实则清爽利落,更能体现美式家居的韵味。

极简饰面木门,以平面门和隐形门居多,它的整个饰面没有多余的线条勾勒,简单到不可思议,但正是因为这般简单,才使得其成为室内一处不可忽视的风景线。像极简、后现代、现代、北欧等崇尚简约设计的家居风格都可以选择。

Part 3、木门的选购技巧

木门选购门道虽深,但万变不离其宗,把握好这几个方面即可:

木门的选购技巧

第一,看材质类型

按照木头材质及制作工艺的不同,木门可细分为实木门、实木复合门、生态木门、铝木门、模压门等等。

实木门制作皆由天然木材组成,对工艺要求极高,想要追求天然环保的,这种类型木门最为合适,但因为材料的特殊性,在打理上比较费事,需要很细致的保养才能延长其使用寿命;实木复合门制作是实木表面+其它填充材料,造价相对较低,是实木门的平替款。

生态木门是当下的流行款,是传统工艺与材质的突破,造型更为时尚精美,也更加耐用;铝木门是生态家居的衍生产品,材料均为可循环利用的材质,造型更为多样,具有防霉、防尘、隔音、耐潮、耐火生态环保等诸多优势。

模压门又叫空心夹板门,面层有人造板或PVC板两种可选,拌入酚醛胶作为黏合剂和石蜡后,在高温高压下一次模压成型,它既有原木的纹理,又有拼接的装饰艺术,还具有良好的抗变形,是一种比较新式的木门材质。

这几类都是我们在选择木门时会遇到的,它们各自都存在优缺点,我们不做更多比较,在挑选过程中根据实际的经费预算、喜爱的款式及装修风格进行确定即可,不必跟风。

木门的选购技巧

第二,看样式造型

这是我们对材质做出选择后需要进行的第二步骤,一般看我们的装修风格、配色进行选择,虽然不是特别难,但对整体氛围定调起到关键作用,不能马虎。

第三,看是否隔音

隔音效果好坏是除去材质外必看的一点,一般来说,材质越密实,隔音效果就越好,另外,还得看看它的密封条,这里是漏音的关键,像45度的密封条就很可,包裹严实,能实实在在挡住外面的声音入侵。

木门的选购技巧

第四,看五金配件

门的五金包括锁具、把手、门合页和门吸,这几处不能忽视,特别是合页,如果质量不好,就会特别影响使用,还可能时不时发出咯吱咯吱的噪音来气;门吸一样,吸力和强度很重要,要重点测试一下,看看是否实用;锁具和把手同样重要,不仅要好看,更要好使,传统锁具外露锁舌,边角锋利容易刮伤衣物或身体,因此更推荐隐藏式的,减少了生活中的意外发生。

木门的选购技巧

第五,看是否静音

谁都不想开门的时候伴有BGM的,所以是否静音也是重点,如果是线下购买,一定要看看它的配件和安装工艺,再多做些测试。

以上五个步骤呢,基本上照着选是不会出错的,这就是我们为大家总结的木门的相关选购技巧,来充分满足大家的需求。希望大家在装修的时候可以注意这方面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